小纪同学

[如果风景不能改变,那就改变你的眼睛]
摄影爱好者初级班同学
用手机记录生活
微博 苏鱼纪

我曾遇见一块布朗尼

姐姐的朋友有家甜品店,甜点师是她的德国老公,师傅做的布朗尼,味道一流,我第一次吃就被惊艳了。

是一直心心念念的口感和风味。

一直记挂着这个在我心里排名第一的布朗尼,缠着老姐一起去吃,终于如愿,怀着激动的心情把他放进嘴里,却不是那个感觉。

我反省自己是不是得到了便不懂得珍惜的那种人,仔细品味后发现其实也没大差别,只是相比上次,核桃碎加的多了一些,所以我在感受巧克力醇香的时候被过多的核桃给打断了。

后来我再也没去吃过那家的布朗尼,但还是孜孜不倦地安利给小伙伴们,心里笃定那就是最好吃的布朗尼。我也明白,师傅一定可以做出我第一次吃到的味道。

常常迷乱于一见钟情的余感,或是惊喜于遇见了无比契合于之物的感觉里,然而我竟没有发现,自己错过了那块可能最适合我的布朗尼,我只要和师傅说一声,少放点核桃碎吧,会更符合我喜欢的口感,然而我没有,或者我接受这种新味道,因为他依然是我吃过最好吃的,然而我没有。

我又在寻找世界上最适合我的布朗尼了,也许我会找到?不过一成不变的口味一定会很无聊,大概会比多了些核桃碎更可怕。

我想到这里,感觉很害怕,想回去找那家甜品店,却发现,已经关门了,师傅带孩子回德国了。是啊,是你放弃的,那块布朗尼啊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