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纪同学

[如果风景不能改变,那就改变你的眼睛]
摄影爱好者初级班同学
用手机记录生活
微博 苏鱼纪

死亡诗社看完

我对里面每一个人都理解。无论是诺兰老师,鸡丁老师,小尼尔,尼尔的爸爸......

正是因为每个人都对,才会有悲剧。
因为扼杀了快乐,快乐和成功是否真的无法并存呢?

尼尔的爸爸给出的答案是,“不能拿你的未来去冒险”,诺兰老师说“鸡丁老师,你在滥用你的影响力”
尼尔说“不能影响了功课,我拿了全a,我真的演的很好”
鸡丁老师说“珍惜时间,体会生命的美好”

其实这不是个死结啊,因为尼尔爸爸其实是愿意听他说他的想法的,如果他认真的摆出看法,也许可以争取到不转学,也许不会一时想不开,爸爸听到他的那句“没什么”深深叹了一口气,他也意识到父子之间的问题了吧,但是心里想的一定是“他长大会理解我们的”。

爸爸爱他,只是担心,而自信的大胆的尼尔,在面对父亲的时候,却习惯了隐藏心事。

其实,是缺少沟通的习惯吧,沟通是件很需要时间的事情,也很需要信任。“我说了你真的会听么,结果还不是一样”,这大概是尼尔在父母面前扮演乖孩子,却愿意主动去找鸡丁老师寻求帮助的原因吧。

父母和子女之间的信任,是比亲情更坚实的纽带。

鸡丁老师教导的道理,都是取得人生真谛的原则,但是也会有小孩子误解成单纯的反叛,吃些苦头。而且他对待尼尔的事情,是有失误的,他还能做的更好,真正的帮助尼尔。

我也希望我的语文老师,能够在我的人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,教会我除了课本以外的道理,让我能够早一点明白自己的想要,诶

失败又怯懦的人,总想要重来。人生真正发生改变的,是纠错的勇气。

评论